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参加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皇城镇代表团分团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0 08:12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背景色:

5月19日,县委书记陆思东参加了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皇城镇代表团分团会议,与代表们一同审议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陆思东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同代表们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发挥生态、资源、文化“三大优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畜牧稳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依法治县“五大战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肃南开好局、起好步。

陆思东指出,要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立县和生态保护为先这个底线,走绿色发展之路。要在畜牧业转型升级上持续发力,突出提质增效,做优现代农牧业。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发展壮大生态工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工业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力。要坚持把特色旅游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进一步挖掘肃南的生态潜力、放大肃南的生态优势、彰显肃南的生态特色,激发全域旅游发展活力。要增强法治意识,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肃南建设进程,强化法治意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陆思东指出,皇城镇自然条件优越、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很大,要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努力在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走在全县前列,努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