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全县文化旅游项目规划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14 08:24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背景色:

5月11日,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全县文化旅游项目规划汇报会议,审议肃南县裕固风情文旅综合体、巴尔斯文旅景区总体规划及祁连山马鹿文化产业园旅游体验区规划设计情况。县上领导钟向辉、赵新福、巴玉霞、黄敬林、朵玉兰、代海霞、贺继宏参加会议。

会上,陕西省旅游设计院、北京制源江山咨询公司等设计单位分别就各文旅项目规划设计理念、区域分析、功能定位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结合实际,就规划的可行性及如何发展旅游产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裕固风情文旅综合体概念性规划要综合考虑肃南旅游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规划既要接地气又要适度超前,做到符合肃南实际、符合当前发展阶段。要把裕固风情文旅综合体打造成重要的网红打卡地,吸引游客,同时融入服务功能,建设城市功能的补充区。要把巴尔斯文旅景区设计成具有民族风情并能体验自然风光的精品小镇,合理规范小镇新建建筑,突显裕固特色和自然风光,充分调动当地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把原住居民自然的融入到旅游发展中,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要深入挖掘祁连山马鹿资源,依托秀丽的祁连山草原风光,建设以鹿产品精深加工开发、鹿文化传播、旅游观光为主线,打造集祁连山马鹿扩繁培育、鹿文化传播推广、鹿产品深加工销售及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

会议强调,文化旅游产业是最具潜力和活力的生态产业,也是推动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县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把各方面的力量和要素汇集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要工作、重点项目上来,尽可能将相关项目和资金支持到文旅产业项目上来,助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靠前服务,帮助文旅企业做好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