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深入酒钢集团等企业走访调研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5-12 08:42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吴生文 背景色: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一行深入酒钢集团等企业,了解各企业在发展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现场为企业解决项目选址、铁矿石销售难等困扰企业的“大难题”,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5月10日,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一行深入酒钢集团走访座谈,并与酒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志斌等酒钢集团领导会晤,双方就合作建设肃南县明花乡深井子村百万千瓦光伏产业基地和会前了解到的祁青周边铁矿石销售难等事项进行了磋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敬林及祁青工业园区、自然资源局、发改局等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陆思东指出: 酒钢集团与肃南县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多年来,酒钢集团与肃南县一道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结下了深厚友谊,形成了企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此次企地双方合作建设肃南县明花乡深井子村百万千瓦光伏产业基地,必将成为企地双方响应国家产业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引擎。希望酒钢集团能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开展产业基地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实现企地双赢。肃南县也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酒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志斌表示:多年来,肃南县对酒钢集团的发展给予了大力的帮助和支持,双方共同培育出了良好的地企友谊和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建设肃南县明花乡深井子村百万千瓦光伏产业基地,对于解决酒钢能源问题、促进双方战略合作具有积极的作用,酒钢集团将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共同引进战略投资方,力促项目早日建成。

座谈中,陆思东还就会前了解到的祁青工业园区周边企业铁矿石销售难、签订百万千瓦光伏产业基地合作协议等事项与酒钢集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肃南县明花乡深井子村百万千瓦光伏产业基地计划投资12亿元,装机总容量达30万千瓦。

此前,陆思东与祁青工业园区石硐子铁矿、黑达坂铁矿、宏实矿业等六家铁矿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铁矿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计划与酒钢集团磋商解决铁矿石销售难等困难。陆思东鼓励各铁矿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尽早谋划,抓紧做好三通一评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争取企业早日投产运行,把企业做大做强;陆思东还叮嘱祁青工业园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大开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要加强与上级部门、酒钢集团的沟通衔接,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