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1 08:4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背景色:

近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9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区域发展的鲜明导向,对西部地区更好融入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借鉴中部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抓住用好机遇,找准功能定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肃南加快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全面深入领会和把握《意见》所蕴含的政策红利,结合全县经济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各自工作领域,用足用好用活省市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财税、金融、用地等有利政策,努力将各项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听取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开展教育整顿,全力推动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精准把握要求,蹄疾步稳推进查纠整改,准确把握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目标要求,确保查纠整改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锻造过硬肃南政法铁军。

会议听取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持续深化学习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抓好宣传宣讲,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全面宣传报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突出学干结合,在倾力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习实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讨论研究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审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清理结果的报告》、县政府党组《关于肃南县县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