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全长3639米的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 2021-03-03 08:36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吴生文 兰海鹰 张海涛 张鹏 背景色:

3月2日上午,G213线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二级公路东山隧道贯通仪式在东山隧道施工现场举行。东山隧道的贯通标志着肃南县各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复工。肃南县党政主要领导出席贯通仪式。

G213线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普通国道47条南北纵线之一,北起内蒙古策克,南至云南磨憨,甘肃境内经酒泉、肃南后与青海祁连相连接,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段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G213线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二级公路全线62.769公里,项目起点位于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城北白庄子,终点与青海省S215省道相接,是国家“一带一路”上的咽喉要道,建成后将成为甘肃与青海连通的重要通道,对推动两省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东山隧道是G213线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二级公路的施工难点, 隧道全长3639米,平均海拔3850米,穿越3处断层破碎带,施工条件艰苦,建设难度极大。为保证工程如期完成,施工方克服施工难度大、高原缺氧等困难,争时间、抢进度、保安全、抓防疫,夜以继日的奋战在雪域高原。最终在2021年3月2日打通隧道。

G213线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二级公路预计今年六月全线贯通,公路建成后,将打通肃南县至青海通道,使青海省与甘肃省西部连成一体,加快发展通道经济和旅游产业,提升沿线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能力和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天然林区防火救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