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寒假期间“不打烊”织密师生

发布时间: 2021-02-24 08:38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杨学栋 背景色:

肃南县坚持放假“不打烊”,休息不懈怠,科学精准织密织牢师生寒假安全防控网,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抓宣传教育,确保防控意识不松懈。通过发放2020年寒假学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全面加强学生和家长对防火、防水、防食物中毒、防暴力、防触电、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培训,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假期间,利用学校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倡导师生及家长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采取承诺书、公开信、倡议书、顺口溜等形式每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抓机制建设,确保防控责任不缺位。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两预案”“双备案”“一承诺”,夯实主体责任,细化管理职责,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到位。成立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认真不细致,对造成疫情防控不力、出现失控后果的进行问责、追责,确保假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从严从紧。

抓监测排查,确保疫情管控无遗漏。假期间,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要求师生每日自觉进行体温监测,学校要随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有可疑症状者及时送医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鼓励师生就地过春节,全面排查师生及学校后勤管理人员假期流动、身体状况、与高风险、中风险等重点地区人员密切接触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做好师生跟踪随访,及时掌握学生出行动态和健康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