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做强生态产业 提升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1-02-23 09:43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陈世文 背景色:

肃南县立足自身禀赋,完善政策支持,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十四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着力提升绿色畜牧业质量效益。以绿色有机为导向,推动绿色畜牧业发展模式向舍饲养殖+天然放牧相结合转变,近年来建成养殖小区44个,养殖暖棚4985座,全县舍饲半舍饲养殖率达到75%以上,95%以上的小畜越冬实现了暖棚化。大力发展甘肃高山细毛羊、高原牦牛、肉牛等多品种经营,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上升,脱贫成效进一步巩固,绿色畜牧业成为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的主导产业。

加快构建生态工业发展格局。积极培育以园区平台为重点的生态工业,持续完善祁青工业集中区污水、办公、垃圾填埋等基础设施,理顺镜铁山矿、西沟矿管理体制,园区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冀陇重晶石、联鑫钨尾矿综合回收、七一冰川矿泉水、白石头三四级水电站、祁青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大河工业园区道路等重点项目完成建设,2020年全县完成工业增加值8.64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25亿元,同比增长8.9%。

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向好发展。加快推进以景区带动、特色集镇和乡村旅游为支撑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山水肃南裕固家园”特色品牌,重点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不断夯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建成并运行“一部手机游肃南” 智慧旅游平台,全县旅游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荣获“全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最美中国榜旅游目的地”“特色魅力旅游城市”等称号,游客接待和旅游收入实现五年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