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红湾寺镇裕兴社区构建“微网格” 聚力提升“微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6-08 17:29 来源: 肃南县红湾寺镇 作者: 安晓霞 背景色:

一件件小事,折射的是为群众服务的真诚;积极作为,展现的是尽我所能的网格力量。裕兴社区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发挥网格力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修复井盖 网格服务解民“危”。井盖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遍布在大街小巷。井盖虽小,安全是大,一旦出现松动破损等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近日,裕兴社区网格员日常巡查时发现辖区楼院内多处井盖塌陷,居民及车辆出行存在安全隐患。为避免井盖塌陷造成安全事故的发生,社区综治中心快速反应,立即组织网格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化身“泥瓦匠”逐一进行维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守护了居民群众的脚下安全,截至目前,社区网格员共修补楼院井盖塌陷22处。

疏通管道 网格服务解民“忧”。近日,裕苑3号楼居民来社区反映楼前返臭严重,且一楼堵塞,污水外溢。雨季来临,希望社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随后网格员立即联系住房维修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并与周边居民了解情况,发现是因化粪池主管道老旧,造成堵塞断裂,后经协商调处,由住房维修公司进行更换主管道,现已维修完毕,下水管道堵塞问题的已顺利解决,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非常满意社区的服务,并表达感谢和肯定。

修缮屋顶 网格服务解民“愁”。“感谢社区及时帮助解决我们的棘手的小纠纷”,这两天因楼上漏水备受困扰的李女士感激地对网格员说道。社区接到工商楼居民反映,自家厨房屋顶漏水,联系楼上住户却沟通无果并发生争执,希望社区协调解决。社区接到诉求后,立即前往居民家中进行调解,经现场查看是楼上住户厨房洗菜池水管断裂导致的污水流渗透到楼下,网格员立即帮助其更换已损水管。对两家因此而产生的纠纷,在社区网格员的耐心调解下也达成共识。至此,一场因房屋漏水引发的邻里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裕兴社区网格员面对责任,多了些舍我其谁的担当;面对目标,多了些久久为功的定力;面对工作,多了些干就干好的进取精神;面对事业,多了些敢为人先的创新。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己的真心、耐心、爱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真事,切实发挥网格员的作用,打通了基层治理“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