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乡妇联推行“家访”新制度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5-26 12:13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董娅妮 背景色: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重视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马蹄乡妇联积极推行“家访”制度,为困难儿童家庭送温暖的同时,组织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入户“家访”,送去爱心关怀、课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为辖区内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效帮助。

今年以来,乡妇联紧扣家庭教育题中要义,立足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全面构建“线上线下互动、关注困难群体”的“家访”新制度,由“乡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组成“1+1+N”家访小组,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活动,帮助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理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活动中,家访小组深入困难儿童家庭。为困难儿童送去学习用具、运动器材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礼物,了解困难儿童生活、学习、思想等情况,进行相关的课业辅导,叮嘱家长要注重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关注关心孩子的思想、心理、安全等状况,还组织家长及学生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依法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树立优秀家风,从而让孩子体会到家庭的温暖、家庭的快乐。

下一步,乡妇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进家庭教育工作融合互补,大力推广“家访”新制度,为辖区内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