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肃南大河乡召开“结对帮扶·爱心肃南”工程建设推进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6 08:55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杨锋  雷蕾 背景色:

5月26日上午,肃南县大河乡召开“结对帮扶·爱心肃南”工程建设推进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结对关爱会议精神,宣读了大河乡“结对帮扶·爱心肃南”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了大河乡结对关爱行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三抓三促”行动。通过开展结对关爱结对帮扶,让特殊困难群众精神有人关爱、心灵有人抚慰、困难有人帮助、权益有人维护,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正能量。

会议要求,乡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负起结对帮扶责任,真心实意入户走访,与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好爱心对子,要详细掌握帮扶对象家庭状况,核对政策落实情况,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心贴心共解难题统筹兼顾,抓好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紧紧围绕暖心关怀、积极救助、纾困解难等重点任务,通过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等方式,做到遇事有人管、政策有人讲、困难有人帮,切实把这项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实事细,抓出成效,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