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城镇深排农机隐患保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5-25 15:12 来源: 肃南县皇城镇 作者: 程莉慧 背景色:

为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皇城镇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农机安全工作,筑牢农耕“安全墙”。

完善管理台账,压实属地责任。为掌握农机情况,镇村干部对辖区内农机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同时,对未在管理台账的农机进行上门登记及安全情况检查,确保农机信息准确,便于后续管理工作的开展。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各村通过村内微信群等宣传媒介,重点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常识;同时,组织本村村干部和村民交流提醒做好农机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广大农民、农机驾驶人员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的安全意识。

强化隐患排查,提前化解风险。全面实施“亮尾工程”,定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下村对农用机械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农用车反光贴全覆盖。重点对农机占道现象进行整治,要求各村安排专人,定期对村内道路进行巡查,确保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