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藏族乡强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4 21:14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孙召婷 背景色: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护群众饮食安全,马蹄藏族乡食品包保干部有序开展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覆盖督导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以三个方面为抓手,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

全面完善包保责任信息。对辖区内经营主体进行逐一摸排和落实,对照包保责任制系统中经营主体名录,全面掌握企业主体是否存在已注销、待注销、失联、待变更的情况,并将排查情况上报县食药安委办进行统一的调整和更新,确保“两个责任”包保信息的准确性。

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包保干部重点检查了经营主体的进货查验、餐具消毒、食品来源、食品生产日期、货架摆放、卫生清洁等情况,并针对上一季度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严防前期风险隐患复发。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督查过程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食品安全方面的宣传,线下面向经营主体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线上则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网格群等途径,宣讲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切实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消费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

下一步,马蹄藏族乡将继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督促经营业户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