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祁丰藏族乡“四到位”抓实抓好岁末年初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28 11:07 来源: 祁丰藏族乡 作者: 张文娟 背景色: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信访维稳工作,维护广大群众合法利益,祁丰藏族乡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思想认识到位。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引导其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深刻领会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村(社区)和各单位紧盯年关时节,将稳定工作当第一责任来抓,不断凝聚起信访维稳的工作合力,从思想上树立起信访维稳的重视度和紧迫感。

责任落实到位。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全面梳理信访维稳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对重点事项、重点人员的稳控,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渠道畅通到位。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每周安排1名乡党政班子成员做好接访工作,对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合理诉求不推不让,不能当时解决的,会同相关部门,限期办结,并对信访人员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矛盾化解到位。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大调处、大化解,利用网格长、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网格优势,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针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加强源头预防,定期或不定期全面深入拉网式排查各种矛盾纠纷,针对当前冬季供暖、农民工欠薪、邻里纠纷、家庭纠纷突出问题,做到预警在先,控制在前,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分类排序,及早化解矛盾纠纷至目前,开展矛盾纠纷摸排10余次,调处纠纷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