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守好筑牢农牧村疫情防控“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3-01-28 08:58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雷蕾 背景色:

时值春节,人口流动大,肃南县大河乡紧抓农牧村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确保全乡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最大程度维护好农牧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根据肃南县农牧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立足全乡农牧村和卫生健康服务资源等实际情况,成立大河乡农牧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建立24小时值班和每日情况报告制度,整合各方资源,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重点人群台账,做好乡村两级“线上+线下”协同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调查监测、“健康包”发放、感染者居家治疗照护、购药送药等精细化、科学化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提升乡中心卫生院接诊能力村卫生室就近健康服务水平,推动解决当前各项突出问题。至目前,全乡设置发热门诊1处,配备指氧仪(血氧饱和度检测设备)86台,疫情防控小分队入户走访2800人次,红黄绿重点人群发放免费“爱心药包”601份,并通过“幸福大河”微信公众号转发《致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健康问答等内容30余次,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同时,春节期间也是农牧民群众冬春生产生活的关键期,该乡将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及早谋划接羔育幼和春耕备耕等工作,共筑乡村安全健康“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