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1-17 16:05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胡蓉 背景色:

春节来临之际,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节日。近日,明花乡组织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应急、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辖区内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形式对辖区内加油站、粮油店、超市、宾馆、烟花爆竹销售点、饭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以及用水、用电、用煤安全,抽查了超市的部分食品,查看食品质量、生产日期、进货渠道、销售记录等。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向被检单位反馈并要求立即开展整改。

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及时消除和强化了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风险,确保节假日期间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平安欢乐也为全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