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医疗、药品”送上门暖心服务显真情

发布时间: 2023-01-16 14:25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李晓辉 背景色:

奶奶,这个是乡上爱心药箱,里面有一些常用药品,这包是‘甘肃方剂’记得按时服用,新冠疫苗第四针也开始了,到时间了,我给您打电话啊爷爷,这两天身体怎么样,血压还正常吧,有啥不舒服么……”大河乡,一个个爱心药箱、一句句健康问诊犹如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群众的心,守护着农牧民群众的健康。

春节将至,返乡高峰来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和相关工作部署连日来,该乡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紧盯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就医用药需求,结合牧区地域面积广、群众居住分散距医疗机构较远等实际,速组建由包村领导、村干部、村医、党员志愿者等10人组成的农牧村疫情防控小分队,邀请临泽县医院、中医院帮扶专家,携带便携式超声机和心电图机等专业设备,赶赴大岔、松木滩等牧区,主动上门为老年群众开展健康监测及送药服务。至目前,大河乡共发放心药箱76、开展义诊服务30余次,设立共享药箱19处。

爱心药箱个头虽小,但功能齐全、实用性强,药箱配备有甘肃方剂、体温计、N95口罩消毒酒精等新冠病毒感染常用药品和防护物品在爱心药箱发放过程中,家庭医生详细介绍了小药箱的用途及药品的使用方法和剂量,并向老年群众普及感染新冠病毒如何监测、如何用药等知识。同时,帮扶专家、家庭签约医生还为老年人开展血压、血氧测量等医疗服务,切实提高了老年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