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康乐镇禁毒宣传入人心 守护平安不“毒”行

发布时间: 2022-12-01 16:47 来源: 康乐镇 作者: 兰菲菲 背景色:

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干部职工、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及抵御毒品的能力。连日来,康乐镇开展“五进”宣传活动,守护平安不“毒”行。

宣传进社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组织禁毒志愿者进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标语、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广泛宣讲《甘肃省禁毒条例》和禁毒基本知识,并以真实案例现场向农牧民讲解毒品危害,引导农牧民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共同创造和谐社区。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

宣传进农牧村。结合各村召开群众会、党员会和进村入户的有利时机,向农牧民群众宣讲《甘肃省禁毒条例》;在辖区内交通要道、各村村委会宣传栏等重点路段、场所,悬挂张贴禁毒宣传标语,推动禁毒宣传全覆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目前全镇张贴标语1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宣传进学校。结合领导干部进校园开展“禁毒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领导用浅显直白、通俗易懂口语化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毒品,特别是冰毒等合成毒品的危害,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呼吁同学们平时养好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扛起禁毒工作的一份社会责任,将禁毒知识带到家庭,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积极发挥“小喇叭”“传声筒”的作用,带动家庭成员参与禁毒,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

宣传进单位。借助周内例会集中学习,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甘肃省禁毒条例》、观看禁毒宣传小视频。通过认真学、全面学、反复学,使全镇干部职工掌握《甘肃省禁毒条例》主要内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禁毒各项工作。

宣讲进网络。结合本镇禁毒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新闻素材,广泛运用康乐镇人民政府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在全镇13个农牧村微信群转发禁毒宣传链接、图片,为农牧民群众讲好禁毒故事,引导农牧民群众关注支持禁毒工作。至目前,共在13个微信群内转发禁毒防毒知识链接20余条,受众人群达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