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前滩村禁止焚烧秸秆,擦亮乡村生态底色

发布时间: 2022-11-30 17:08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孙召虎 背景色:

进入冬季,明花乡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通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农膜以旧换新等多种方式,奋力吹响了禁烧“集结号”,拧紧了禁烧工作的“安全阀”,禁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描绘出天蓝水清的美丽画卷。

在空气治理方面,前滩村强攻秋冬两季禁烧,推行网格化管理,压实岗哨责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焚烧行为,全员参与,“指挥部”,各联防组农田集中地方等重点地块设置禁烧值班点,专人定岗、严防死守

通过网格化管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农膜以旧换新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营造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形成了"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前滩村将持续通过网格化管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农膜以旧换新等多种方式,确保“秸秆不焚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