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白银乡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协理员选聘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1 15:16 来源: 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 作者: 吴婧颖 背景色: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经办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村民委员会在社会救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肃南县白银乡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协理员推荐选聘工作。 

选聘过程公开。本次选聘秉承就地就近原则,采取个人申请、村民委员会推荐、乡镇审核上报、县民政局选聘的方式,按每村配备1名社会救助协理员的标准,从严把关、程序公正、过程公开的进行选聘。

基本素质过硬。选聘人员均为村“两委”在职村干部,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真正把有为民服务情怀,熟悉社会救助政策,具有一定社会救助业务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人员放在岗位上,为困难群众提供高效暖心服务。 

职责分工细致明确。社会救助协理员主要负责做好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协助村委会做好本村各类困难群众政策落实及救助对象动态管理,并对辖区内困难群众开展经常性入户走访。

目前,该乡共配备社会救助协理员3名,将有效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力量,提升民生保障质量、提高社会救助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