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依托“小载体”做活普法“大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02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李静雅 背景色:

今年以来,明花乡积极创新普法宣传载体,采取组织“小分队”送法、开设“小课堂”讲法、拍摄“小视频”学法等形式,高频次、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八五”普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组织“小分队”送法。组织业务精、能力强的普法骨干组成普法“小分队”,23号法制宣传日采取现场咨询、当场解答的方式,把与农牧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重点针对妇女、儿童、老年人权益保障及婚姻家庭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相关普法宣传与法律咨询活动。

开设“小课堂”讲法。依托各农牧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开设普法“小课堂”,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普法讲座,讲课方式以案例教学为主,重点围绕婚姻、赡养、继承、农村土地承包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讲授。让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拍摄“小视频”学法。以《民法典》《刑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本辖区内的真实案例为主要内容,策划拍摄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小视频”,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持续播放,在全上下营造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共举办专题普法活动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2余人次。普法“小课堂”开讲4场次,拍摄普法“小视频”2,点击量超过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