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白银蒙古族乡“三措并举”开展《甘肃省禁毒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6 16:07 来源: 肃南县白银乡 作者: 张军斌 背景色:

为切实增强农牧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白银蒙古族乡结合工作实际,“三措并举”开展《甘肃省禁毒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组建宣传小分队。联合乡综治中心、司法所、妇联、共青团以及包村干部组建《甘肃省禁毒条例》宣传小分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单位、家庭、场所、农牧村等开展《甘肃省禁毒条例》宣传活动,形成多方参与、齐抓宣传的联动机制,切实将禁毒法治宣传融入农牧民生活。

二是开展宣传培训。乡政法委员牵头开展《甘肃省禁毒条例》宣传培训,积极向宣传小分队讲解《甘肃省禁毒条例》中总则、宣传教育、毒品和制毒物品管制、工作保障、法律责任等内容,通过培训充实宣传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全乡开展好禁毒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是深化宣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普及宣传的方式,组织小分队通过走访入户和集中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甘肃省禁毒条例》宣传活动。同时,充分运用微信等新媒体网络宣传平台等持续开展线上宣传引导。通过宣传,切实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禁毒意识,使依法禁毒、全民禁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