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城镇多措并举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 2023-01-03 16:57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吴召玛 背景色:

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皇城镇纪委坚持镇村两级上下联动,强化监督执纪,持续对“四风”问题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严明纪律,拉好廉洁防护网。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律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节日病”。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干部推送廉洁过节警示案例,进一步强调“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和纪律要求,提早向全镇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发信号。

强化监督,守好纪律高压线。镇纪委将采取实地督查的方式,紧盯突出问题,对镇村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整治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狠抓作风建设常态化。

执纪问责,扎紧制度铁牢笼。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联动协作,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制度执行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等方面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线索、典型案例进行严查快处、公开曝光,形成震慑。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整治“节日病”,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有力有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震减灾、关爱困难群众、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崇廉尚廉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