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藏族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15:08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李达 背景色:

    9月18日,马蹄藏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马蹄寺社区开展“情暖中秋、爱至团圆”志愿服务活动。

为使活动深入群众、取得实效,该乡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推送中秋节活动海报,乡团委、妇联、综治中心、应急管理办公室等单位在马蹄寺社区广场设立集中宣传点,通过惠民政策宣讲、发放宣传彩页、接受群众咨询等方法扎实开展宣传教育。

宣传活动结束后,该乡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年志愿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大家合力清扫社区楼道、擦洗体育器材、清运社区垃圾,全力为社区广大农牧民群众打造干净卫生的生活娱乐环境,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外,该乡还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老人家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和老人话家常、帮老人做家务的过程中,让空巢老人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20余名党员及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了把传统文化和红色精神结合起来厚植于广大农牧民群众心中,进一步充盈了节日内涵,为该乡全面打造环境整洁、乡风文明、团结奋进的社会环境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