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铭记国耻、自强不息 马蹄藏族乡开展“九一八”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14:43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李达 背景色: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热情。9月18日,马蹄藏族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等群体以史为鉴、奋发图强,万众一心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随着防空警报响起,马蹄学校全体师生神情庄重的伫立在国旗下,由学校少先队发出《“勿忘九一八”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倡议书,呼吁青少年积极行动起来,学出许党许国的热爱与忠诚、永葆学习奋斗的动力与干劲、扛起民族复兴的责任与担当,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随后,全校师生在国旗下静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刻缅怀和敬仰之情。

与此同时,该乡组织乡属各站所、单位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九一八”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播放纪念“9·18”事变的海报、短视频,向社区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理论知识,引导群众积极登录新闻网站纪念日活动栏目开展网上签名寄语等方式深刻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铭记国耻、自强不息。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该乡号召基层干部要以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尽心尽力纾民困、解民忧,为让广大农牧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