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城镇文明实践育新风 移风易俗润乡村

发布时间: 2021-09-18 12:26 来源: 肃南县皇城镇 作者: 马亚男 背景色:

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皇城镇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运行为抓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理论宣讲、典型评树、志愿服务等举措,引导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从身边做起,培育传承好家风,引领崇德向善新风尚。

注重实效精准“讲”,营造浓厚氛围。结合群众生产生活,采取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等方式,通过用农牧民群众听得懂的话语,传播党的理论,阐释政策主张,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需求,不断增强全镇干部及农牧民群众学理论、学政策的浓厚氛围。

全民参与公正“评”,激发比学赶超。坚持将“最美家庭”、“五星文明户”等争优创评公正作为“品牌工程”来抓,组织党员群众通过“学习道德模范典型事迹、对照先进评议身边人和事、推荐身边先进典型”等方式,继续评选出一批传得开、叫得响、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真心“帮”,温暖困难群众。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改进农牧村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紧盯困难群众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群众揪心事、烦心事、难心事,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时效性和针对性,群众满意度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