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肃南县大河财政所积极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核对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1 16:08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白丽萍 背景色:

为切实做好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核对发放工作,加强惠农资金规范化管理。肃南县大河乡早安排,早部署,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做好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核对发放工作。

加强宣传工作力度。通过走村入户政策宣传,让农民群众充分了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中央惠农政策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做到家喻户晓,为补贴政策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认真执行发放标准。在辖区18个行政村,逐一核实确定补贴发放对象和标准,核对面积和人员信息、出具相关证明、及时审核账号信息并对发生变更的农户及时进行变更,严格执行“七不准”原则,对发放对象进行逐村逐户走访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户。

严格遵守发放程序。严格按照惠农资金发放程序,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标准审核无误后,通过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系统上传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信息,将所有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统一发放,并将补贴资金的发放对象、发放金额等信息及时在各村公示栏集中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至目前,该乡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涉及636户,面积3037.27亩,亩均197.89元,发放资金60.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