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藏族乡黄草沟村邀请市畜牧兽医局专家开展畜牧养殖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6-21 11:46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邢文嫱 背景色:

为提高农牧民科学养殖意识,帮助农牧民以更精细的科学养殖技术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经济收益,促进全村畜牧业高质量发展。6月18日,马蹄藏族乡黄草沟村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要求组织开展畜牧养殖技能培训班,该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养殖大户、建档立卡养殖户和乡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等2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技能培训邀请市畜牧兽医局专家从牛羊疫病防控和包虫病防控等牧民迫切需要解决的养殖问题进行了现场授课。培训中,该村改变以往的教学模式,由专家带领农牧民走出教室,深入养殖大棚,现场对牛羊疫病如何准确判断、如何用药、防护措施、常用技术等科学知识和技能进行详细讲解,对牧民提出的养殖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分析解答,并发放了养殖技术相关资料,参加培训的农牧民群众一致认为专家讲授方式通俗易懂,讲授的技能实用性强,让他们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市畜牧兽医局的领导专家同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一起为牧民剪羊毛,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自2021年4月份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该村以来,高度重视民生问题,经常深入牧民家中,了解牧民生产生活现状,聆听他们的心里话,了解他们的困难,尽职尽责帮他们解决存在的问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至目前,共帮助牧民申报大病救助、申请低保等实际问题11件,与上级各相关单位对接牧业点通电通网、棚圈改造等工作7件、调节牧民间草原矛盾纠纷3起。驻村工作队务实的工作得到了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声誉度不断提升,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