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祁连山国家公园皇城段现百只中国赤麻鸭种群

发布时间: 2021-02-26 16:42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李源 牛耀斌 郭炯雁 背景色:

近日,成群的中国赤麻鸭出现在肃南县皇城镇境内,它们时而在田间地头悠闲觅食,时而在水面悠闲地游弋、嬉戏打闹,时而飞上岸边休憩、相互依偎,这些大自然的精灵们尽情享受着自由的姿态和惬意的生活。

据了解,中国赤麻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于迁徙性鸟类,生性机警,难以接近,每年2月底至3月中旬当繁殖地的冰雪刚开始融化时便成群从越冬地迁来,10月末至11月初又成群从繁殖地迁往越冬地。常常栖息于江河、湖泊、河口、水塘及其附近的草原、荒地、沼泽、沙滩、农田和平原疏林。

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的全面实施,皇城镇不断加大生态保护与建设力度,严格实行以草定畜,落实草原奖补资金与禁牧、减畜挂钩政策,推行舍饲、半舍饲养殖及异地借牧发展模式,采取围栏封育、退牧还草、补播改良等措施,加快整治草原超载过牧问题,实现了草原草畜平衡目标。全镇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较好的栖息条件,野生动物数量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