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藏族乡多措并举推动计生“三项制度”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 2021-02-26 14:47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李潇 背景色:

近日,根据县卫健局《关于做好2021年三项制度奖励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及数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马蹄藏族乡迅速行动,通过摸底排查、上报审核、公示筛选出符合“奖励扶助、少生快富、特别扶助”享受条件的人员,确保计生“三项制度”落细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入户发放“三项制度”宣传单,对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讲解和宣传,提高群众对政策内容的知晓率,增强“三项制度”执行的透明度。

加强业务培训。举办卫生健康工作业务知识培训,逐条讲解和部署此项工作,确保各村自管小组长和乡卫健专干熟练掌握“三项制度”具体内容和资格确认条件,为推进此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加强监督检查。对2021年符合”三项制度”的新增人员,严格按照摸底申报、走访调查、乡村两级核查、乡级公示等程序,对所需资料进行逐一检查和完善,确保程序规范、资料完善。对往年已享受政策的对象进行年审,通过走访入户、 电话联系等方式做到年审全覆盖,确保应享尽享 ,应退尽退。

据统计,该乡2021年计划生育“三项制度”共惠及97人,其中,计划生育家庭国家级奖励扶助19人,计划生育家庭省级奖励扶助68人,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2人,发放资金12.25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