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城镇增强三种能力抓信访促稳定

发布时间: 2021-02-26 10:34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张莉 背景色:

今年年初,肃南县皇城镇针对发展中出现的信访问题,积极从主观上找原因,查不足,勇于担当,突出重点,增强三种能力抓信访促稳定。

一是增强预判能力。针对辖区内人口快速增长和草原违规建筑拆迁等引发的矛盾,确保有充分的认识和预判,坚持抓稳定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稳定,抓工作必须抓信访,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增强化解疑难信访问题能力。坚持属地管理意识,克服化解疑难信访问题等、靠、要的思想,消除畏难情绪,主动出击,敢于担当,全力化解矛盾。

三是增强综合施策能力。突出排查、化解、稳控三个重点环节,加大重点人员矛盾纠纷排查处理力度,明确包保责任,细化到人,特别是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做到保信访工作推进到位,具体问题过问到位,整体工作督查到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