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肃南县皇城镇“四到位”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发布时间: 2021-02-25 17:26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张莉 背景色:

为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全面掌握各村动态,及时倾听群众诉求,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肃南县皇城综治中心联合皇城司法所“四到位”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组织领导到位。建立健全矛盾纠纷调解工作长效机制,推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镇综治中心负责指导、协调、处理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明确排查化解责任到村、到人,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分解细化任务,以事定责。

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标语、短信、微信等宣传方式,深入各村群众之中,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自觉遵纪守法,正确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采取合法途径,表达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努力从源头遏制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

排查摸底到位。积极深入各村,围绕家庭、邻里、土地、草场等多发性矛盾问题,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苗头、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有效避免各类恶性案(事)件的发生。

矛盾化解到位。本着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原则,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积极配合,协调各村,研究提出了化解方法和措施,切实增强了化解方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