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全力做好“六个百分百” 全面强化施工现场管理

发布时间: 2023-06-09 10:59 来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 作者: 安宁 背景色: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有效防范和减少扬尘污染发生,推进施工现场管理精细化,确保施工现场做到“六个百分百”总体要求近期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结合高中考期间施工场地噪声管控工作,对肃南县城区内建筑施工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进行专项检查

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县生态环境分局派出执法人员深入施工工地一线,向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细致讲解“六个百分百”施工现场管理要求、大气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法律责任督促各建筑工地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和规范整齐化要求,严格检查施工围挡设置、物料渣土覆盖、湿法作业、工地路面硬化、运输车辆冲洗、密闭运输、工地现场物料规整是否到位,严禁带泥上路。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县生态环境分局重点针对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工地、市政道路开挖、施工工程机械、预拌混凝土场(站)等扬尘污染源易发作业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检查,做到一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全面消除建筑工地对周边环境的不良影响。同时强化施工机械监管,对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打桩机等非道路移动施工机械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进行检查,严禁不达标施工机械进入施工现场。

至目前,专项检查组已现场检查各类施工作业场地6处,发现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项。扬尘污染治理是肃南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全县建筑施工场地扬尘治理工作巩固提高,持续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长效化机制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