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主动创稳做实信访“基本功”

发布时间: 2023-06-08 14:41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杨帆 背景色:

今年来,肃南县自然资源局将主动创稳和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全局工作重点,“贯彻党的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强抓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切实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和办理质量,确保本年度信访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加强对自然资源信访与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对信访维稳工作负总责,明确班子成员、各自然资源所、林场,局属各单位(股室)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按照职能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强化责任落实,坚守责任担当

深入开展宣传。该局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组织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通过以宣传展板、宣传条幅、现场咨询、印发宣传材料等在各所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并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在全系统内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和交流研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干部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能力。

落实值班值守该局结合重点时段进一步落实信访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各股室工作人员轮流到信访室值班。同时要求各自然资源明海林场要每天安排人员值班。认真落实领导接待日制度,每月25日定为领导接待日,要求局领导亲临信访工作第一线,安排一名局领导到信访室亲自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并要求对信访群众提出的诉求,近期能够解决的,当场给予答复,暂时不能解决的,提请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予以答复和解决。

加强信访排查。该局结合当前主动创稳工作深化自然资源信访维稳工作,每季度局信访室会同各自然资源在全县范围内对自然资源信访问题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摸清情况。定期召开会议,对排摸的情况进行核实,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和化解。

规范信访程序该局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深化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规范信访基础业务,确保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参评率、群众满意率明显上升,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