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马蹄乡中心卫生院开展“智慧助老”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10:37 来源: 肃南县马蹄乡中心卫生院 作者: 梁志东 背景色:

随着我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化服务得到广泛应用,但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就医和生活时遇到“数字鸿沟”,无法享受到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轻松融入智能生活,马蹄乡中心卫生院开展“智慧助老”公益活动。

活动中,为老人们介绍智能手机相机使用、手机字体及亮度设置、微信注册、电子健康卡申请、电子医保支付流程等知识。活动现场,共同富裕支医专家免费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开展了免费义诊服务。

老年人不应该成为数字时代“被遗忘的群体”,此次活动帮助老年居民跨越了数字鸿沟,熟知了网上挂号、网上就医、网上购物等,让他们也能享受了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获得辖区内老年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