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4 11:05 来源: 肃南县地震局 作者: 郝玉晶 背景色:

为充分发挥共建单位共驻共建共服务作用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进一步提升社区应对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指挥能力,近日肃南县地震局组织辖区内30余名社区居民在裕兴社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小区居民在室内寻找掩体及时躲藏。警报解除后,居民群众双手抱头按照规定的路线,有序、快速、稳步地撤离到指定疏散场地整个演练过程工作人员组织有序,居民紧张不慌乱,达到了应急疏散避险的预期目标。演练结束后,县地震局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地震科普知识宣传资料,让他们既掌握了地震科普常识,又学会了正确避险和疏散基本方法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通过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下一步,肃南县地震局作为共驻共建单位将常态化组织社区开展防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