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不动产登记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发布时间: 2023-05-24 09:47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刘泽 背景色:

近年来,肃南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扩大线上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受理范围,着力提高登记业务办理效率,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双提升,同时积极探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服务,切实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登记有速度。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一般登记业务办理时限缩短至0.5个工作日,查询、查封解封、注销、更正等业务实现即时办结,“跑腿”次数大大减少,办理时间大大缩短,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发展有广度。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手段,积极推广使用“一窗办事”平台,打通了与税务、住建、法院等部门间的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窗通办、一网通办”,让线下“面对面”变成线上“端对端”,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发挥了最大效用。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以事实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对重点项目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关注特殊群体开展预约上门服务,对受理资料缺失的提供容缺服务,对时间紧迫路途偏远的提供邮寄服务,并积极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彻底解决办业务多头跑,登记难问题频发等现象。

延伸有长度。“不动产登记+”作为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延伸,在银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乡镇等设立服务点,不断扩大服务半径,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服务需求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和企业的好评,是对“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的认可。

下一步,该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以增强企业、群众登记获得感为出发点,倾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