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总工会召开工资集体协商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3 17:58 来源: 肃南县总工会 作者: 妥虎 背景色:

为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和谐稳步发展为抓手。近日,肃南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先后到祁隆建筑公司、民爆公司、富达服饰公司、生物公司、画艺手工艺品公司组织召开了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会议。

企业方和职工方代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企业最低工资标准、工资支付办法、工资增长机制等内容进行了集体协商。经过反复协商,在职工代表大会会议表决通过并签订了《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等合同。

随后,肃南县总工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结合各企业开展的劳动竞赛、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工资集体协商、企业民主管理劳动保护、职业病防治等工作以及企业工会阵地建设规划,与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对工作中存在的程序不规范、内容不完善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详细解读,面对面地进行了现场指导。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增强做好集体协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搭建以工资集体协商为基础的劳资双方对话平台,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彰显工会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