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美好生活从心理健康开始 ——肃南县举办2023年全县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1-31 17:03 来源: 肃南县总工会 作者: 沙金燕 背景色: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全县干部职工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群众。130下午肃南县举办2023年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全县15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甘肃新语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肃南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王叶娜老师以公职人员心理健康辅导——美好生活从心理健康开始为题,后疫情时代下的社会心理现状、职场工作压力疏解如何平衡家庭关系及子女教育、个人成长四个方面运用成熟的理论分析和典型论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详细地阐述了心理健康、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对公职人员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 ,给大家提供了情绪管理的应对方式、放松调节的主要途径,让大家在紧张、压力的状态下学会放松与自我调整。讲座为全干部职工送上了一道丰富的心理健康大餐。

此次授课通俗易懂,既有深厚理论支撑,又紧贴现实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王老师的分享交流,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这次培训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用学到的方法和技巧科学面对压力,学会运用心理调适方法,自觉控制不良情绪,做好自我调适,保持自我减压,在今后能以饱满的热情、健康的心理状态、积极的行动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