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司法局:“爱心妈妈”在行动 情暖童心伴成长

发布时间: 2022-12-01 08:38 来源: 肃南县司法局 作者: 赵维妮 背景色:

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积极传递社会温暖,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日,肃南县司法局“爱心妈妈”们深入农牧村开展爱心结对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冬日温暖。

“爱心妈妈们”一行来到结对儿童小乐(化名)家中,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并针对其性格特征,就如何保持儿童心理健康、思想健康,提出了许多可行性举措。随后,“爱心妈妈”为小乐送上了募捐的1200余元爱心善款及衣服、防疫物资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用实际行动奉献了一片爱心,让孩子真实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近年来,肃南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结合工作职能,用法治为留守、贫困儿童们铺设了一条关爱之路。接下来,肃南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好“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工作,以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践行法治为民初心。用“爱心”浇铸、“耐心”引导、“倾心”帮扶,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切实提升留守、困难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