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人社局:强抓“四个重点” 切实推进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2022-11-30 16:05 来源: 肃南县人社局 作者: 安雪军 背景色:

肃南县人社局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为契机强抓“四个重点”工作,切实工作落实,不断了群众的满意度和政府部门的公信力。

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为重点。全面梳理人社部门各类行政执法检查事项,确定第一批7项行政执法检查事项应用随机抽查事项,并以清单形式向社会公布。

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和市场主体名录库为重点。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包括了县人社所有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检查人员,检查对象名录库包括了人社执法业务直接相关的所有企业及用人单位等。同时,根据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变动情况,动态调整“两库”。

明确随机抽查方式为重点。在检查对象的选择上,通过风险管理方法,全面分析信息,对高风险以及法规规定必查的检查对象,直接决定检查其余绝大多数的检查对象,以一定比例和频次随机抽取,杜绝人工干预。在执法检查人员的选派上,结合不同业务领域、人员岗位分工等情况,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

加大随机抽查结果运用和公开力度为重点。对随机抽查发现的问题,记入检查对象的社会信用记录,与市场监管部门共享检查结果,实行失信联合惩戒建立随机抽查结果和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布随机抽查结果和行政处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