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卫健局召开母婴安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23 来源: 肃南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王鹏 背景色:

为全面推进落实妊娠风险防范、危急重症救治、质量安全提升、专科能力建设、便民优质服务等五大行动,规范做好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权益,进一步降低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近日,肃南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全县母婴安全联席会议。县产管办负责人、联络员,县医院分管领导,产安办、妇产科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领导、妇幼专干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联席会议解读学习了《张掖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实施细则》及母婴安全五项制度,通报了我县1-6月重点妇幼健康工作完成进度;客观剖析了全县母婴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清理顺母婴安全管理流程、着力提升县域内高危管理水平、全面加强危急救治能力建设、有效维护母婴安全社会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清我县母婴安全面临的形势,从建立健全组织构架、明确职责任务、理顺管理流程出发,全面夯实做好母婴安全工作的基础,尽快建成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应对有序、运转高效的孕产妇、新生儿急救转诊网络,有效促进母婴安全制度落实;要细化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提升辖区高危管理水平,从强化助产机构妊娠风险识别、转运意识和救治能力入手,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和配合协作,全面提升危急重症临床救治能力,做好妊娠风险动态评估和危重孕产妇评审工作,着力降低我县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确保母婴安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