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司法局深入牧区草原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11:40 来源: 肃南县司法局 作者: 柯成军 背景色:

随着夏季的到来,牧民们逐渐转场到交通条件不便的夏季牧场,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思想状况。近日,肃南县司法局结合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两周年活动,深入牧区草原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面对面走访活动。

活动中,肃南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采取进家门、见其人、谈家事的工作方法,深入牧区草原社区矫正对象家中,着重了解他们近期与家庭成员相处、经济收入、子女入学等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体健康、思想改造、生产生活等状况进行全面调查了解。活动还邀请律师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疏导,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解决在生活、生产、法律、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稳定,杜绝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的情况发生。工作人员还对社区矫正对象重申了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同时要求他们做好本人及家庭成员疫情防控保护措施。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 进一步掌握了牧区社区矫正对象的最新动态,切实增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确保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