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6-30 10:19 来源: 肃南县供电公司 作者: 陈文文 背景色:

6月28日,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举办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全员安全生产防线。此次竞赛该公司共有生产技术部、营销部、城关供电所、明花供电所、莲花供电所、金源公司肃南分公司六支代表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安全知识考试,本环节主要考查选手对《安规》和安全规章制度的掌握程度。第二个环节为两票填写技能,参赛选手对模拟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并填写工作票,本环节主要检验选手的安全技能。第三个环节为知识竞赛,本环节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找违章、抢答题、风险题五个环节。

竞赛场上,各参赛队队员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安全知识,在前两轮必答题环节,难分伯仲。在第三轮现场找违章环节,各参赛队积极讨论查找违章,并对违章性质进行了判别。风险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不惧风险,知难而上,勇于选择高分高难度的题目进行回答,不甘落后。在紧张的五轮巅峰对决后,最后生产技术部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金源公司肃南分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城关供电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公司领导对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广大员工的安全知识,既是对该公司员工安全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也为各单位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切磋、一起提高的平台,为持续强化全员安全技能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