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开启全面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快进键”

发布时间: 2022-01-17 15:34 来源: 肃南县司法局 作者: 安娜 背景色:

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县的长期基础性工作,肃南县印发《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县人大做出了《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全面安排部署“八五”普法工作,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普法重点内容,通过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等举措,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肃南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八五”普法期间,肃南县将以重点人群为推动点,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大力加强基层组织负责人学法用法工作,加强媒体从业人员、宗教教职人员、农牧民群众法治教育;根据妇女、残疾人、老年人、农民工等群体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公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开展法治文化创作。创新便民普法新模式有效提升法治传播速率,打通法治惠民“最后一公里”。把普法融入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过程,进行实时普法。加大以案普法、以案释法力度,使典型案件依法处理过程成为全民普法的公开课,把全民普法融入法治实践、基层治理和日常生活方方面面。

探索普法服务供给新模式,根据各类人群不同的法治需求,按需普法,开展“订单式”普法,提高普法产品供给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拓展普法网络平台,以互联网思维和全媒体视角深耕智慧普法,充分发挥普法新媒体矩阵作用,创新普法方法手段,使普法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