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学思践”三结合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19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杨文怡 背景色: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加快建设“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该局在巩固祁连山生态保护整治修复成果的同时,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农牧民群众的安全感、稳定感和幸福感。

加强学习,增强护绿意识。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在日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习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全部工作的统揽主线,推进事业的根本遵循,对标对表领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推进思想解放,以伟大建党精神、塞罕坝精神、八步沙精神为标杆,加快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持续推进自然资源局工作高质量发展。

靠实责任,把握绿色机遇。该局早部署、早安排,压实压紧责任,把握“绿色机遇”,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积极衔接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草原补助奖励政策、地质灾害防治、森林草原防火、废旧矿山复绿、“三北”防护林建设、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草原禁牧、草畜平衡、草原“三化”综合治理、天然草地牧草补播改良等国家重点生态建设项目力求实现新突破。

服务群众,担好绿色使命。该局紧抓虫害防治有利时机,组织人员实施2021年草原虫害防治项目,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集中连片,综合治理”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运用无人机机械作业的方式对草原开展虫害防治工作。止目前,已完成皇城镇北极、北峰等6个村、大河乡西岭、西岔河2个村30多万亩草原虫害治理,有效遏制了草原虫害的滋生和蔓延为当地牧民群众提供了安全的草原生态。以“国土三调”数据为底版,深入皇城、康乐、祁丰等乡(镇)的祁连山保护区外设置36个监测样地,全面开展外业调查工作。调查人员通过科学的监测手段对草原基况和生态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价,建立草原生态监测数据库、草原生态评价数据库和草原生态监测评价基础支撑数据库,对自治县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和草原资源科学管理提供了决策依据,为牧民群众合理利用和保护草原生态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