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信局全力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14 来源: 肃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作者: 钟亮 背景色:

近日,由肃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牵头,联合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县发改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小组实地检查县域内多家涉成品油企业。此次检查按照市政府和县政府相关要求,严格对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等部委关于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改善空气质量有关事项公示》、《关于印发2021年度张掖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精神,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流通秩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成品油行业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加油站购销台账、油品来源索证索票和溯源追溯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依法对非法销售散装汽油加油站(点)及非法储油危害公共安全的储油设施、流动加油车查处;查处国家命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油品,以次充好、以假充好以及走私油等不合格油品;同时督促成品油经营企业按期完成防渗漏改造工作,对确需批量用油的企业,建设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防渗漏双层罐等设施。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各种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充分利用媒体作用,大力宣传成品油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设置了曝光台,对查处严重违法违规经营企业公开曝光,对失信企业实施失信惩戒措施。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取得实效,营造了全社会举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良好氛围。提高成品油市场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我县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