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馨之“家”

发布时间: 2021-09-17 16:38 来源: 肃南县总工会 作者: 王强卓玛 背景色:

为进一步密切工会与职工群众的联系,不断改善职工以及特殊群体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切实维护他们的安全健康权益, 让全社会更多地关心、关爱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和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他们提供一个遮风避雨、驱寒送暖温馨舒适的休憩港湾。

2021年,总工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着力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群体,多措并举、多向发力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努力为户外劳动者打造第二个温馨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按照少投入、好管理、易复制、可持续的建设原则,采取“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方式,按照驿站“五有”标准规范建设了4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每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内都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空调、桌椅、药箱等,切实满足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的需求 。通过站点贴心的服务使更多的户外劳动者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关爱,享受劳动带来的职业荣誉感。

下一步,总工会将进一步完善设施、提升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思路,增添举措,努力将劳动者驿站建成户外劳动者值得信赖的温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