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6 14:32 来源: 肃南县红十字会 作者: 索芳 背景色:

2021年9月第二个星期六为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在群众中普及日常急救知识,提高群众遭遇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由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主办,县民族医院承办的“2021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在县职教中心操场举行。

活动现场,县民族医院应急救护培训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技能和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演示。参加活动的群众积极与培训老师互动,并提出问题,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回答,同时提醒大家急救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大家认真学习并掌握了急救方法。参与活动人员表示,学习急救知识非常重要,希望以后能学习更多的急救知识,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安全保障。发放了宣传资料100多份,参与应急救护普及培训70多人。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形成了“人人学急救、你行我也行”的浓厚氛围,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