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协调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肃南县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9-13 15:01 来源: 肃南县交通局 作者: 安秀秀 背景色:

为切实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高交通执法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化水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9月10日,肃南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肃南公路段、肃南县医院等单位共计100余人在国道213线开展了2021年度肃南县交通运输系统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场景紧紧围绕汛期、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和山区地质灾害频发可能造成的公路塌方、泥石流、交通受阻等突发事件,影响车辆通行、危及群众出行安全等情况设置,真实在线交通管控、清除泥石流、倒伏行道树、修复水毁路段、恢复边坡、清理路面等科目。

演练现场执法队人员第一时间布置警示标志,指挥疏导交通,抢修人员迅速填埋因暴雨冲刷形成的水毁点,及时清理泥石流、倒伏树木,经过紧张有序的合作,受损路段在40分钟内修复完毕,恢复正常通行。各部门参演人员深入角色,全情投入,把演练当成实战,防汛演练取得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快速反应,各部门紧密配合迅速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水平,为实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