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保障住房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5-05 08:40 来源: 肃南县住建局 作者: 李鹏 背景色:

为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贯彻《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甘建函〔2021〕86号),肃南县住建局于8月12日起组织人员开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排查工作。

一是我局开展农牧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经排查,我县暂无存在安全等级鉴定为C级或D级的危房。

二是我局工作人员对全县4538户农牧户住房安全性鉴定报告进行了“回头看”工作,确保鉴定报告真实、有效,并在安全动态监测工作中对所做的农牧村住房鉴定(认定)结果进行了排查及核对,鉴定结果准确、全面,到村到户资料齐备规范。

三是持续开展房屋安全动态监测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督促和指导乡镇紧盯农牧村“住房安全有保障”根本目标,进一步落实安全房屋动态监测工作机制,重点关注对“四类贫困户”、易返贫致贫户、低保边缘户的住房安全情况。持续“重巡察、抓鉴定,严责任、强监管”,严格落实月报告制度。并继续对四类重点对象住房状况进行摸排,高度关注返乡定居贫困户住房安全状况,确保动态监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